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解密 美麗島事件等政治檔案調查將有突破

促轉會預告美麗島事件等政治檔案調查將有突破。(圖取自促轉會臉書)

促轉會預告美麗島事件等政治檔案調查將有突破。(圖取自促轉會臉書)

2019/07/27 10: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安局先前以「永久保密」為由,拒絕提供促轉會有關林宅血案、陳文成案與美麗島事件等相關政治檔案,遭到外界強力批評,不過,在總統府指示檢討後,促轉會近期已獲准到國安局閱覽相關檔案,促轉會表示,近期也已陸續至國安局閱覽被列為永久保密的林宅血案、陳文成案與美麗島事件等相關檔案,促轉會並預告,對於過去歷次政府調查中,比較沒有著墨的監控體制,未來可以有所突破。

促轉會昨深夜在臉書表示,為了還原歷史真相,促轉會成立一年來,積極協調機關檔案加速移轉政治檔案與解降密,過程中或有阻礙困難,我們從不放棄,在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協力之下,加上民間各界對轉型正義的關心,進度終能持續向前。

促轉會說, 首先是「政治檔案條例」於本週由總統公布施行,政治檔案的徵集與移轉、檔案解降密的速度、個人權益的保障等,未來都會更加完善;此外,促轉會近期也已陸續至國安局閱覽被列為永久保密的林宅血案、陳文成案與美麗島事件等相關檔案,對於過去歷次政府調查中,比較沒有著墨的監控體制,未來可以有所突破。

促轉會表示, 接下來,促轉會除了將到國安局閱覽相關檔案外,也在國安局的協助之下,攜回部分檔案的複製件可進一步研究。針對這些檔案的解降密,促轉會則協助與各相關政府部門溝通,加速解密速度,目前也陸續收到各機關的正面回應。未來促轉會將持續與國安局在內的各機關溝通,持續清查相關檔案與檢討保密,將這些檔案公諸社會、真相還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