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鍘兩副總、續查往年資料 王國材:謝董進步很多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記者陳慰慈攝)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記者陳慰慈攝)

2019/07/26 20: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今日傍晚拜會交通部長林佳龍,並拿出2013年兩次專機調查資料,並呈報將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調離主管職;承諾後續會積極調查往年資料,且每次專機私菸負責人員,只要還在華航就會懲處等處理方向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今日謝董帶來的處理進度,讓人覺得他比起前3天進步很多,較符合交通部要求的方向,希望謝董持續努力,將該查的部分該調的資料處理好。

總統專機私菸案,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昨日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承諾要究責可以追到他頭上沒問題;不過昨日記者會提供資料仍只有2014年以後,且人員懲處也都沒變,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相當不滿意,昨晚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撂下狠話說,若謝世謙不積極處理讓真相大白,請辭交通部一定會同意。

王國材表示,謝董今日並無口頭向他或林佳龍請辭,今日雙方見面謝董就先為這次事件表達歉意,並說明最新處理進度。對於2014年以前的專機私菸資訊一直無法快速找出來,謝董還是有談到因為當時電腦系統轉換的關係,不過相關人員有積極找尋資料,今日再公布2013年3月慶誼專案、2013年8月賀誼專案,共購買908條菸的資訊。因此,交通部有看到謝董從昨天至今的努力,現階段還是由謝董盡速釐清真相為優先,對於他的責任方面,等到真相釐清後再來談。

至於有無給華航處理時限,及要求何時提出完整調查報告,王國材表示,所謂報告其實華航現在就有在做,包含歷年來專機狀況釐清等,期待華航調查能跟司法調查相同,於一週內能夠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