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萬餘條私菸銷毀?拍賣? 法務部長說話了

蔡清祥受訪時強調,這1萬多條私菸的下場,將全由承辦檢察官做出最後考量。(資料照)

蔡清祥受訪時強調,這1萬多條私菸的下場,將全由承辦檢察官做出最後考量。(資料照)

2019/07/26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特勤人員走私菸品案持續延燒,外界也好奇這10009條私菸最後的下場會如何?關務署日前曾說,會依照法院的確定判決,可能全數銷毀;但法務部長蔡清祥先前則說,「若有必要」經過核准可在偵查中提早做查扣拍賣。對此,蔡清祥今受訪時強調,這1萬多條私菸的下場,將全由承辦檢察官做出最後考量。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利用陪同總統出訪,透過國賓特殊禮遇通關,企圖夾帶9800條菸品入境,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華航昨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次蔡總統「自由民主之旅」菸品總銷售數量10009條,其中預購為9274條,另外機上購買735條。外界也相當好奇這1萬多條私菸該如何處理。

財政部關務署官員24日表示,由於菸品保存期限僅半年,走私菸品最後通常會將菸品銷毀;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批香菸要按照法律的程序進行,「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在偵查中提早做查扣拍賣,而拍賣的得款將來可以繳納國庫,或是退還給被害人。但關務署與蔡清祥的的說法,似乎有所不同。

《ETtoday新聞雲》 報導,對此,蔡清祥今(26)日受訪表示,他的說法和關務署並無衝突。他指出,針對有毀壞、或需保值等查扣物品,目前檢方已有定時拍賣的做法,完全符合相關規定。因此,這批私菸是否要被拍賣,「完全取決於承辦檢察官的考量」。

蔡清祥強調,關務署官員指出「銷毀」的說法,則是檢察官起訴,且法院判決確定後,才能執行的做法,因此兩者間並沒有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