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檢調搜索華航空品部 證物直送北檢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記者陳慰慈攝)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記者陳慰慈攝)

2019/07/26 18:25

首次上稿 15:32
更新時間 18:25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最遠離門口處,躲避媒體拍攝。(記者陳慰慈攝)

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最遠離門口處,躲避媒體拍攝。(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涉嫌涉利用總統出訪通關禮遇,挾帶萬條「團購」私菸案,調查進入第5天,檢調今上午搜索華航空品處、免稅品倉庫、管制區內外辦公室、華膳空廚辦公室及倉庫等地點,下午3時許,疑是載運華航查扣證物的貨車開進調查局新北市調處,駕駛發現有現場有大批媒體守候,因此將貨車開到鄰近地下停車場處,另一台黑色轎車則幫忙掩護,直到確認是媒體拍攝不到的角度,才開始卸貨。

對此,新北市調處澄清說,今天查扣證物會直接送至北檢,下午貨車卸下的是毒品案的相關證物。

國安局利用通關禮遇夾帶菸品闖關的劣行,為該機關長年陋習,學長交接學弟,據了解,吳、張2人涉嫌從2016年6月總統蔡英文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開始,即負責聯繫國安局轄下各單位登記免稅菸品「團購」,訂購者除了有紙張訂單外,另有些訂購者則透過LINE的群聊功能聯繫。

吳、張23日訊後被台北地檢署認定有勾串及滅證之虞,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貪污治罪條例之以公用運輸工具裝載漏稅物品等5大罪嫌聲押禁見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