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人事這個月異動2次 未知會當事人惹議

宜蘭縣政府人事這個月2度異動,原環保局長周鍚福調任簡仼秘書,原環保局秘書黃政釧升任環保局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人事這個月2度異動,原環保局長周鍚福調任簡仼秘書,原環保局秘書黃政釧升任環保局長。(記者林敬倫攝)

2019/07/26 17: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人事這個月2度異動,原環保局長周鍚福調任簡仼秘書,原環保局秘書黃政釧升任環保局長,原民政處副處長趙傳敏調任9等秘書,原秘書長室秘書簡適調任民政處副處長;不過,縣府近期幾波人事調動均未知會當事者,遭批評不尊重同仁;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人事調動都適才適所,到任何一個處室、科室都一樣。

縣府這個月人事異動頻繁,12日才調動9名一級主管,今又調動環保局長;據了解,黃政釧原為林姿妙羅東鎮長任內的公所清潔隊長,屬於羅東幫,林姿妙擔任縣長後,黃就進到環保局擔任秘書,等待升任環保局長的機會,這項人事調整,外界傳言已久。

不過,這波遭換掉的主管、副主管,跟上波換掉的主管、副主管一樣,事前均未接獲徵詢或通知,不少人在收到人令時非常錯愕;有人認為,調動人事卻未知會當事人真的很離譜,讓人感覺不受尊重,不利相關業務的交接,就連在離開前想與同仁好好告別的時間都沒有,剩下的只有錯愕。

但也人認為,認為人事權是縣長的職權,應該給予尊重,法律也沒有強制規定調動人事需要告知當事人,縣府改朝換代,人事異動本來就很正常,早就有心理準備,不會覺得錯愕或不受尊重。

林姿妙指出,府內任何的人事調動,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她調動的任何人事,都是希望適才適用,且府內的同仁都非常的認真、打拼,相信這些調動,可以讓宜蘭縣的發展更加蓬勃。

不過,被問到人事調動未知會主管,讓人感到不受尊重,林姿妙則回應,人事調動就是適才適用,希望每個人到任何一個位置都可以很認真、打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