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泡棉填樹洞」大錯特錯!黃捷臉書專業闢謠

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風波、市府填樹洞風波不斷。(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風波、市府填樹洞風波不斷。(資料照)

2019/07/26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爬樹」勘查登革熱以及用「發泡棉」填補樹洞引起各界熱議,不僅網友自創「爛瑜衝樹」等詞語諷刺,專家更是直搖頭。台大公衛系畢業的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今日就在臉書貼文,希望市長韓國瑜知道為甚麼「會有樹洞」,並向民眾以及市長傳達正確的「護樹知識」。

黃捷說,樹幹腐爛所造成的樹洞,大多肇於地方政府長期以來不當修剪,才會產生修剪傷口,高雄市路樹的腐爛樹洞也是如此形成,並表示高雄市路樹修剪作業規範「早已過時」。

而趁著這機會,黃捷也隨後寫正確的護樹觀念。她表示,種植路樹、公園喬木的目的,除了可以提升行車安全,也能減緩城市熱島效應、美化城市、供行人遮蔭等,而先進國家對城市綠帶的重視,使其訂定更嚴謹的修剪規範,不過台灣卻在修剪法規上遠遠落後。

她也闢謠指出,在颱風前夕各地政府都會加緊修剪樹木,但樹木枝葉量多不是颱風吹倒的主因,「樹會風倒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樹木已經生病了」,例如根部生長呼吸遭阻、枝葉修剪過當,甚至有些地方不該種樹卻種樹,又不加以養護,就像是「在錯的地方遇到錯的人」。

黃捷最後表示,高雄市樹木修剪指南早已過時,路樹樹洞的產生就是因為過去錯誤的修剪方式,她批評市長韓國瑜不追溯源頭,徹底檢討修剪規範,卻異想天開認為「高處樹洞需靠修剪枝葉,才能通風通氣」,讓人質疑高雄市政府究竟有無解決問題之心意。

對於使用發泡棉填樹洞,黃捷認為,希望高雄市府可以明白樹洞產生是因為過去錯誤的修剪方式,造成傷口的潰爛。她痛批,若只是因為「有洞就填」、不明白填後反而造成樹幹腐爛,「那也不過就是一場政治秀與不尊重專業的表現」,希望市府能諮詢樹木保護專家再行動。

台大公衛系畢業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在臉書教導正確護樹知識。(資料照)

台大公衛系畢業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在臉書教導正確護樹知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