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若參戰2020 柯文哲這樣看

 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26 12:48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前,媒體提問下屆總統大選,若藍綠對決、他加入戰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參選,其民調支持度可能的變化。柯回應,二極的賽局理論比較好預測,三極的模型就很複雜,按照全世界ICT(資訊通訊科技產業)大廠的概念,3家有95%市佔率就很不得了,很少有4家的,從三腳拄跳到四腳拄的情形更難出現。

柯文哲表示,國、民兩黨初選時,民調一個月內的震盪很大,年初迄今,自認中間選民的從50%降到25%,藍綠歸隊,可見台灣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洪永泰「板塊論」是正確的,但板塊相當不穩定,「如果豎起旗幟,有可能跑向第三方。」

柯文哲說,國、民兩黨不斷做民調,一對一時互相消長,起初是蔡「撿到槍」,民調領先,最近蔡「撿到菸」,所以輸掉,這表示台灣民意流動蠻快的,民進黨的策略每天不一樣,說客一下子叫我選,一下子叫我不要選,離投票還有6個月,去年韓流事件後,台灣進入極端政治時代,我不要花腦筋去想,想那麼多幹什麼?

又如果市長補選,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的民調支持度最高,柯文哲心目中有無屬意的人選?柯表示,先確定要選不選總統,再來煩惱市長補選人選,如果我不選總統,就不用煩惱這些問題。

柯說,他沒有宣布參選,就是降到25%基本盤,不是想個人選舉勝負,是思考怎樣做,台灣會更好?他當過17年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每天看人抬進來抬出去,對世俗名利不那麼在意,讓老百姓過好一點的生活就好。

媒體詢及統獨,柯重申「統獨是假議題,是真問題」,從游盈隆的數據(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過去6個多月,藍綠明顯歸隊,美國政府也相當關心台灣統獨,短期內不可能統一或台獨,可是每逢選舉,藍綠有效操作統獨意識,真實影響投票結果,特別是總統大選時,國家治理、政府效率與廉能等,不是老百姓很關心的事,統獨的佔比大幅提高,但統一或台獨都不是現階段可以做,「這不是很健康,我還沒想出怎麼治療這個社會現象。」

媒體又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有無拜會柯文哲、是否認為柯會參選總統,才來拜會?柯文哲受訪證實,大橋光夫見了他與韓、蔡,郭則是在日本見的;柯說,日本是成熟的國家,大橋光夫負責外交事務,每個人都要認識,政治上有影響力的都拜會,這很正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