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達賴喇嘛 羅文嘉:我們有共同的價值,受到共同的威脅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本月17日到19日訪問印北達蘭薩拉,拜會達賴喇嘛(見圖)。在會面結束,被媒體問到對藏人有何寄語時,羅文嘉表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也有共同的威脅,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念,所以可以共同努力」。(法新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本月17日到19日訪問印北達蘭薩拉,拜會達賴喇嘛(見圖)。在會面結束,被媒體問到對藏人有何寄語時,羅文嘉表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也有共同的威脅,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念,所以可以共同努力」。(法新社)

2019/07/25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本月17日到19日訪問印北達蘭薩拉,拜會達賴喇嘛。在會面結束,被媒體問到對藏人有何寄語時,羅文嘉表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也有共同的威脅,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念,所以可以共同努力」。會談中,羅文嘉也詢問達賴喇嘛,「有沒有可能轉世到台灣?」達賴喇嘛則回答,「當然有可能」!

根據《西藏之聲》釋出的影片,羅文嘉受訪時表示,7月份是達賴喇嘛的生日,這次造訪,是為了代表黨主席卓榮泰與台灣支持民主的朋友,向達賴喇嘛表達祝福和祝壽。羅文嘉說,這次對台灣民主發展、西藏爭取自由等議題做了交流,達賴喇嘛提到,台灣民主力量非常重要,「自由力量是台灣最大的資產」,羅文嘉也說,台灣爭取民主的過程非常辛苦,希望面對來自中國極權的威脅時,能保護住辛苦得來的民主成果,也盼望能盡力協助其他在爭取自由民主的國家。

羅文嘉說,會面中,達賴喇嘛談到轉世問題時說,他預計自己還可以活到100歲,所以不急著談轉世的問題,而轉世也要由所有佛教徒來決定,不是共產黨來決定。羅文嘉也特別問到,「台灣有沒有可能成為你轉世的地方呢?」達賴喇嘛則回答,「當然有可能!只要是佛教國家都有可能」。

在被媒體問到「對藏人有何寄語」時,羅文嘉表示,希望對在西藏爭取自由的朋友說,「其實,我們有共同的價值,也有共同的威脅,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念,所以可以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