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團體抗議抹紅 建議林飛帆多讀佛經、聖經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釋淨耀法師(左起)、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張摩西牧師及統一教台灣總會閔代璽副協會長等,今日召開捍衛宗教尊嚴記者會,抗議民進黨抹紅、汙衊、詆毀宗教團體的尊嚴。(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釋淨耀法師(左起)、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張摩西牧師及統一教台灣總會閔代璽副協會長等,今日召開捍衛宗教尊嚴記者會,抗議民進黨抹紅、汙衊、詆毀宗教團體的尊嚴。(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25 14: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宗教系統在去年1124大選中有很多反同勢力是與中國系統連結在一起」等語,引發部分宗教團體不滿遭「抹紅」,發起「捍衛宗教尊嚴」連署,今召開記者會要求林飛帆、民進黨及總統蔡英文道歉。

林飛帆今受訪表示,他當天要表達的是,部分特定宮廟系統被統促黨滲透,或者是像先前彰化碧雲禪寺的例子,部分宮廟系統受到中國勢力的影響,並不是泛指所有宗教。

參與連署的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表示,宗教交流、關懷無國界,兩岸交流應該繼續前進、往下走,林飛帆用「滲透」二字是把宗教帶入政治鬥爭,成為政治問題。台灣很多神明來自大陸,兩岸宮廟有共同主神、信仰,互相融合學習是良善的文化,豈能叫做「紅色滲透」?「我們去交流就叫紅色滲透?有這麼嚴重嗎?」

釋淨耀法師表示,宗教界對政治不懂,但對兩岸和諧、人民安樂非常重視。林飛帆這次發言嚴重污衊宗教,一棒打趴所有宗教團體,為全體宗教人士「戴紅帽」,非常不當,年輕人應該悉心接受宗教抗議,真誠道歉,否則對2020大選有嚴重後果。

媒體詢問,宗教團體到中國交流,是否必須接受「九二共識」?釋淨耀法師表示,「我們也認同九二共識,但這是個人價值,但沒有被要求不表達九二共識就不能去交流。」

統一教台灣總會副協會長閔代璽則建議,林飛帆應該多讀佛經、聖經、學習宗教內涵,就能瞭解自己說的話是否適當。

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他們與對岸交流30多年,中間當然會談到對未來可能會促進的是,但沒有強烈被要求「你不怎樣、我就不配合怎樣」,以兩岸交流來說,九二共識還是基礎,「九二共識」還是底線。

參與連署有14個宗教團體代表,包括曾任陳水扁執政時期銓敘部長的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釋淨耀法師、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法師、一貫道總會秘書長謝遠智、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天公教院長洪偉富、統一教中華區副會長李恪訓、統一教台灣總會副協會長閔代璽、中國儒教會理事長吳政服、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苗栗縣道教會總幹事陳國勳、軒轅教副宗伯陳國臺、台灣省道教會兩岸交流副執行長王志宏、俊川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摩西牧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