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引發人事地震 國安局出面發三點聲明

私菸延燒,國安局今發表三點聲明,強調絕不徇私,全力配合司法偵辦。(資料照)

私菸延燒,國安局今發表三點聲明,強調絕不徇私,全力配合司法偵辦。(資料照)

2019/07/2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人員涉利用總統出訪通關禮遇,夾帶近萬條「團購」私菸,引發廣大爭議,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國安體系恐面臨大規模整頓,對此國安局今(25日)發表三點聲明,強調絕不徇私,全力配合司法偵辦。

國安局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引起人事地震,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邱國正昨受訪時表示,雖不該一竿子打翻所有人的努力,但有風波就要處理、有錯就認錯,並預定今上午10點50分對整頓國安與軍紀問題發表談話。

國安局也對外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國安局對本案絕不徇私規避,全力配合司法偵辦,同時已成立內部專案小組,追究相關人員行政違失責任,另外呼籲各界在真相未明前,勿做不實揣測與攻訐,這段期間維安勤務仍如常執行,確維安全維護對象安全。

國家安全局聲明全文

本局說明如下:

1. 重申本局面對本案絕不徇私規避,全力配合司法偵辦。

2. 本局已成立內部專案小組,並依司法調查處理原則,協調承辦檢察官同意後進行行政調查,追究相關人員行政違失責任。調查期間維安勤務仍如常執行,確維安全維護對象萬全。

3. 對於各界因本案對本局之批判與指正,本局虛心接受,並檢討策進作為及建立檢控機制。另呼籲各界尊重司法偵辦,在真相未明前,勿做不實揣測與攻訐,俾助釐清真相。

國家安全局秘書室 敬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