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泰國外館新館落成 童振源:台泰關係里程碑

駐泰國外館今天舉行新館落成啟用典禮。(駐泰辦事處提供)

駐泰國外館今天舉行新館落成啟用典禮。(駐泰辦事處提供)

2019/07/24 19: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泰國外館今天舉行新館落成啟用典禮。駐泰代表童振源表示,泰國館舍是我國在東南亞地區第一個以駐處名義購置的館舍,證明台泰兩國實質關係在各界多年來持續耕耘下有長足進展,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24)舉行新館舍落成啟用典禮,童振源主持,台泰各界人士出席見證,嘉賓雲集,氣氛熱絡。觀禮的泰方政要涵蓋黨政軍警界,包括前副總理Phongthep Thepkanjana、前參議院議長Nikom Wairatpanij 及前友台小組主席、前參議員Prasert Prajoonsuksapan,也有多位各黨籍現任國會議員參加。

童振源致詞時表示,新館舍是經過數任代表努力得來的成果,更是我國在東南亞地區第一個以駐處名義購置的館舍,證明台泰兩國的實質關係,在各界多年來持續耕耘下有長足進展。

童振源說,新館整建工程經過幾番波折,終於克服困難完成,感謝泰國政府相關部門與許多僑胞和國人的鼎力相助,例如台商提供營建專業建議,讓工程能夠克服諸多技術障礙,以及諸多僑界先進協助改善設施等,讓新館更加便利及美觀。

童振源並強調,今天是台泰兩國關係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新館是台灣人民與僑胞在泰國的家,也讓泰國朋友看見台灣。駐泰代表處全體同仁將繼續秉持創新及服務的精神,強化台泰雙邊夥伴關係與交流合作,嘉惠台泰雙方人民。

駐泰代表處新館是一棟3層樓的獨棟建築,位於曼谷市北方,距離廊曼機場約4公里,鄰近高速公路及鐵路,距捷運紅線樂喜(Laksi)車站約750公尺,鄰近泰國政府聯合辦公區,距離泰國外交部約10公里。

新館建物含前庭呈長方形,長約95公尺,寬50公尺,總面積將近4800平方公尺(3萊),空間寬敞。四周均有圍牆環繞,隱蔽性佳;建築物約占總面積三分之一,坐南南西,面北北東,格局方正。新館樓地板面積為4327平方米,將近是舊館舍的兩倍。

根據駐泰代表處資料,新館內左側走道設置台灣觀光走廊,行銷台灣各縣市的觀光特點,一樓中庭為台灣藝術展示區,展示台灣藝術家的畫作及攝影作品,三樓為台灣高科技展示中心,展出台灣各研究機構與產業協會的最新技術,是台泰高科技產業交流合作的良好場域。

駐泰辦事處新館外觀。(駐泰辦事處提供)

駐泰辦事處新館外觀。(駐泰辦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