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衝洞」爬樹助防疫?黃捷嗆:別作秀!填平害慘貓頭鷹

韓國瑜爬上勞工公園旁榕樹稱「樹洞有積水,會長蚊子」。(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爬上勞工公園旁榕樹稱「樹洞有積水,會長蚊子」。(記者黃旭磊攝)

2019/07/24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巡視登革熱疫區時,爬樹、探水溝樣樣來,要求補洞防蚊。他爬上勞工公園旁榕樹稱「樹洞有積水,會長蚊子」,並對防疫人員說,自己爬得上來,別人也要上來補洞。對此,對蚊子頗為了解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不僅批韓將表演政治發揮到極致,要衝洞市長別作秀!她也警告,填平所有樹洞會造成五色鳥、貓頭鷹等生物在城市中難以存續。

黃捷下午在臉書發文,她首先批評韓國瑜不僅將表演政治發揮到極致,也再次將專業分工視為無物,「請問市民是選韓市長來做 爬樹與聞積水這種事情的嗎」?她建議市長,不如記得寫公文申請預算,並在高雄好好坐鎮,調度人力和資源,盡到決策者的責任。

黃捷也提醒,樹洞其實也是許多生物賴以為生的微棲地,例如五色鳥(台灣擬啄木)及貓頭鷹都是仰賴樹洞來築巢養育幼鳥,填平所有樹洞會造成此類生物在城市中難以存續。

至於填補樹洞是否有沒有用?黃表示,樹洞雖然會孳生病媒蚊沒錯,但檢查樹洞、投藥這件事情,本來就有專業的環保局跟衛生局人員會做,更何況要了解樹洞積水情形,也不用爬到樹上,許多樹木在胸口高度以下就有樹洞,大可不必挑高處的樹洞檢查,更何況市長對稽查病媒蚊真的熟悉嗎?能看出什麼端倪呢?

黃捷最後也建議市府,不用凡洞皆填,可審慎評估與分類,無法築巢的小洞可用發泡劑填平,不過仍須酌量使用,吸水後的發泡劑容易造成樹幹腐爛,進一步產生安全疑慮;能築巢且有遮蔽不至於被雨水大量沖刷的大樹洞,可盡量留給城市裡的「鄰居」,改以投藥進行防治,仍能同樣達到防疫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