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急著酸韓國瑜爬樹! 先知愛因斯坦早說過「魚爬樹」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爬樹」巡視登革熱,引起各界熱議。(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爬樹」巡視登革熱,引起各界熱議。(資料照)

2019/07/24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爬樹」巡視登革熱,引發網友熱議,有人以「爛瑜衝樹」、「緣木求瑜」諷刺韓國瑜在作秀。但網友發現,提出相對論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曾說過的一句名言「魚爬樹」,與今日之事有些許關聯,讓網友稱「提出時空旅人理論果然是先知!」

愛因斯坦曾說過,每個人都身懷天賦,但如果用會不會爬樹的能力來評定一隻魚,它會終其一生以為自己愚蠢。此句名言被臉書粉專「台灣迷因」挖掘出來,並貼文表示「愛因斯坦真的是先知」。

底下網友笑稱「時空旅人啊」、「愛因斯坦好猛」、「先知總是孤獨的」,還有網友稱「韓粉進攻啦!去把愛因斯坦挖出來罵」、「愛因斯坦卡韓」、「蔣公的小魚都會逆流而上了,媲美蔣公的魚爬一下樹還過分嗎?」粉專也在底下留言嘴韓粉「要發起拒讀相對論了嗎?他們應該也看不懂」。

愛因斯坦此句「魚爬樹」名言,意思是「天生我才必有用」,主要希望教育可以因材施教,不要讓學生無法發揮所長。

臉書「台灣迷因」底下網友留言絲毫不嘴軟。(圖擷自台灣迷因粉專)

臉書「台灣迷因」底下網友留言絲毫不嘴軟。(圖擷自台灣迷因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