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瑜爬樹防治登革熱 立委批:防疫應以地面積水為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爬樹視察登革熱,要樹上的洞有無積水。(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爬樹視察登革熱,要樹上的洞有無積水。(記者黃旭磊攝)

2019/07/24 12: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至前鎮區勞工公園視察登革熱,突然攀爬上3層樓高的榕樹,要檢查樹洞積水情形。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防疫重點根本不在樹洞,應該以地面積水為主,可能有官員跟他講「樹上有洞」積水,然後他就真的去爬。

賴瑞隆指出,防治登革熱是要把有儲水地方清掉,更多時間要花在清理積水,這才是更重要工作,「市長爬到樹上去當然是新聞,但對防疫效果並沒有效,也不是最關鍵的!」

賴瑞隆呼籲,韓市長應該把他的「力氣」放在防疫工作,而不是爬樹看樹洞,不要花心思搏版面,即便大家覺得很有趣,但這對防疫不是有效方法。

賴瑞隆分析,韓市長其實對登革熱防疫不熟,可能有些官員跟他講「樹上有洞」會有積水,然後韓就真的去爬。不過,即便樹洞有積水都是很快就會蒸發,防治登革熱清除地面的髒亂源,才是扎實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