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官點出私菸案癥結:官僚體系傷害國家競爭力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左)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行李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免稅香菸。(資料照)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左)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行李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免稅香菸。(資料照)

2019/07/2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行李通關禮遇,夾帶9800條免稅香菸入境,引起輿論譁然。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發文表示,見到藍營見獵心喜,火力全開,「一些似是而非的描述,就能秒殺小英這次出訪的成效」。但更值得大眾深思的是「我們願不願意去面對這套籠罩在全國政府體系的陳腐文化,以及對長官命令是從的官僚體系」。

外交官劉仕傑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此一重大事件值得大眾深思的是,願不願意面對籠罩政府體系的陳腐文化,唯長官命令是從、沒有辦法培養個人榮譽感的官僚體系?他周遭的朋友聽到此事都表示「不意外」,畢竟大家身處衙門許久早已見怪不怪,只要長官交辦,做就對了。

劉仕傑指出,如果不正視老舊文化體系對國家競爭力所帶來的傷害,思考台灣這個海島政府體制所用的典章制度,竟是來自一個不合用的大陸型國家,「不論藍綠誰執政,這樣的悲劇都會再發生」。他也表示,這件事當然會打到小英,但這不重要,選戰本來就是失分得分來之去之。

此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巧合的是時機點,為何出訪這麼多次,小英這任才爆?」、「大家省下批評謾罵的口水,捲起袖子改革才是該做的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外交官劉仕傑昨日在臉書發文評論走私菸事件。(圖擷取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

外交官劉仕傑昨日在臉書發文評論走私菸事件。(圖擷取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