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溜班釣魚 昔日同事說「不意外」

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23日赴人審會陳述意見。(記者涂建榮攝)

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23日赴人審會陳述意見。(記者涂建榮攝)

2019/07/23 22: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被司法院人審會認定上班時間跑去釣魚種菜,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決議移請監察院審查,可能面臨彈劾、送職務法庭懲戒下場,對此,一名曾與他共事的法官以「不意外」評論。

該名法官表示,10幾年前在南院與朱中和共事,某日,朱的書記官急急忙忙跑來找他幫忙,一問之下,才知道朱法官手上有一案件,已經檢察官起訴移審法院,案件當事人亟需在法定時間內等待法官裁定是否續押,但遲遲找不到朱,法院內也不見其人影,請求其他法官幫忙開庭也無人願意奧援,最後只好找上他協助。

該法官指出,朱中和的書記官當時透露有時候找不到朱,沒想到10幾年過去了,現在看來似乎沒什麼改變,而本案經人檢舉才爆發,他直言「一點都不意外」;他認為,法官這個職業與同事間的關係太過疏離,不太會彼此相互關心,才會出現上班釣魚無人知的異相,這點確實需要好好檢討,重新思考法官的社交觀念。

本案源於有人檢舉朱中和上班時間經常不見人影,政風人員立案跟監發現他不假外出跑去釣魚種菜,言行不檢,移送司法院審議,人審會討論後認為情節重大,23日決議移請監察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