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韓國瑜非庶民「都是包裝出來的」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

2019/07/23 18: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下午接受鄭弘儀廣播節目訪問談及,「韓國瑜真的不是庶民,這都是包裝出來的結果」。他看到韓國瑜背後有一股威權勢力,正結合中國力量,習近平還有個工作小組要在2020年大選對付台灣,若2020年本土政權輸掉,過去種種改革將完全消失,這是自己最憂慮的一點。

對於日前拋出台灣須打造一個「非韓家園」議題,林飛帆談及,「非韓家園」是有一天他和朋友吃飯時,剛好聽到朋友跟他講這個梗,自己聽到後覺得滿有趣的,所以就拿來用。

林飛帆說,他之前有跟蔡總統談及,未來是否能夠在青年政策上接觸推動,所以考慮後就答應接任副祕書長。小英總統很肯定年輕世代投入,雙方陸續聊了幾次,有提到下一階段4年政策要有更多年輕人參與,去改變更多做法,雙方都同意未來就往這方向。

林飛帆透露,有徵詢過很多體制外NGO的朋友,看加入民進黨是否能幫忙他們什麼,民間朋友都同意他入黨,「他想了整整半年」,連羅文嘉秘書長開玩笑說「這是他談過最久的人事案」,其實父母都支持他加入。

為何不選擇時代力量?林飛帆表示,政策價值上沒有太大差別,一直都不覺得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有什麼大綠、小綠的衝突,政黨都有各自主體性,核心價值理念沒有差別太大。

林飛帆強調,他選擇加入民進黨,不是因為時代力量有什麼缺點,而是看到2020年中國要併吞台灣的危機,習近平在2022年為尋求連任,對台必須要有積極政績,所以思考要如何維繫台灣本土政權。

林飛帆提及,2020年是對抗中國併吞的守衛戰,要保衛本土政權,他加入民進黨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角色。自己沒有太多選舉打算,他希望熟悉政策和實務工作,這是選擇加入最希望了解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