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訴張友驊加重誹謗罪 陳菊律師︰從未排斥和解

陳菊不滿張友驊在政論節目上對她評論不實,向法院自訴張友驊加重誹謗罪,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資料照)

陳菊不滿張友驊在政論節目上對她評論不實,向法院自訴張友驊加重誹謗罪,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資料照)

2019/07/23 16: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張友驊在政論節目中對她評論不實,向法院自訴張友驊加重誹謗罪,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下午開庭審理,並未傳喚張友驊出庭,但要到庭的陳菊委任律師庭後確認自訴範圍,並提供完整錄音檔,否則張友驊一旦有所抗辯,仍需完整對話內容。

法官庭末問及是否有意願和解,陳菊委任律師說,從來沒有排斥和對方和解,只要對方願意「公開」在臉書、登報或政論節目澄清事實並道歉,雙方均有和解機會。

陳菊提告對象包括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旅美藝人張俐敏、立委費鴻泰等人,被告均被陳菊認為持續對她進行人身攻擊、抹黑造謠挨告。

台北地院下午就張友驊部分開庭審理,法官當庭諭知陳菊律師庭後應整理政論節目對話內容,包括張友驊與何人交談,及其時間、內容等,同時表列出哪些內容侵害到陳菊名譽。陳菊委任律師盼有1個月時間整理張友驊侵權內容,隨即獲得同意。

陳菊委任律師庭後表示,吳子嘉部分經兩度調解,仍待回應;張琍敏則委託律師表達願意和解意願;謝寒冰、費鴻泰、張友驊等3人至今開過一次庭,均是確認自訴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