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00條走私菸藏華航倉庫 黃國昌點名4單位向國人交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22 17:0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已由國安局調到總統府侍衛室的官員吳姓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並將貨藏在華航免稅區的倉庫內,企圖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他懷疑是要走私牟利;黃強調,包括國安局、國安會、華航高層及財政部關務署,都必須清楚向國人交代。財政部關務署清查後表示,夾帶的免稅菸品達9800條。

對此,國安局表示,全案現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國安局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

黃國昌稍早召開記者會,指吳姓特勤人員自7月8日起,一連透過華航免稅品的系統後台下了5筆訂單,金額高達645萬元,每一筆都是用同一張信用卡刷卡,其中1張訂單的金額就高達292萬4460元,訂單中的出發航班編號1588,是總統專機出發航班的代號,1587是回航代號,UVF則是聖路西亞機場的縮寫。

黃國昌表示,總統府有不具名官員表示,「怎麼可能,9200條菸要怎麼載運?」;黃強調,這批貨其實一直都在華航免稅區的倉庫內,此事絕對不是吳姓特勤個人可以做的,是華航高層利用免稅品系統購買後台,幫吳姓特勤下單,並完成刷卡,再把大量的貨物,全部藏在華航的免稅區倉庫。

黃國昌指出,9200條菸,總共超過20大箱,貨物上面寫了「VVIP」註記,其中數量最多的是七星濃菸,買了4400條,單價美金21元,台幣約630元,市面上一條大概賣1200元;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跟他說,國安局絕對沒有「要買菸送同仁」的習慣,國安局也沒有9200人,他懷疑對方企圖走私轉售牟利。

黃國昌說,上週五他去了一趟桃機,透過合法方式進入管制的免稅區,確認此事及照片的真實性,他質疑,不管任何禮遇,都必須要派員查驗,那到底是誰放行這批貨?財政部關務署有沒有派人去,如果沒有,是誰放行?

黃國昌表示,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跟他說,其實還沒有出關,人就已經被抓了,但除了吳姓特勤人員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人不是在飛機上取貨,但這兩人購買的金額較少,僅十多萬元,目前他還在追查這兩人的身份。

黃國昌痛批,國安局螺絲已掉滿地,自己在官網上說,貪腐侵蝕國家根本,那官員在幹嘛,陪同總統出訪這麼重要的工作,竟可以搞私菸進來牟利,連這點誘惑都抗拒不了,憑什麼在國安局任職,這太可怕了,難道不擔心怎麼被老共滲透,幾百萬就讓你出賣靈魂,國安局要面對全體國人講清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