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盟主張吐還千萬選舉補助款 柯:先找韓國瑜討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22 09: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新成立的政黨「白色聯盟」主張帶職參選應辭現職,並按天數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換言之將帶職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得吐還國庫約2190萬元,而尚未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也要掏出1424餘萬元。

柯文哲今天受訪,隔空向白色聯盟喊話指「請趕快去跟韓國瑜討錢!」他笑說,因為自己還沒有宣布參選,但韓國瑜是是確定要選,所以先把韓的錢全部討完。

根據「白色聯盟」修法主張,按照上任的天數比例,去計算應該歸還的金額。記者試算,選舉補助款為一票30元,柯文哲2018年獲選舉補助款約1741萬元;高雄市長韓國瑜拿到選舉補助款約2677萬元。

自去年12月25日就職起算,就算拖到參選總統登記日最後一天才去登記,意即今年9月17日,兩人也僅上任約266天就落跑;柯文哲應歸還國庫約1424萬元、韓國瑜約2190萬元。

對於「白色聯盟」主張,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昨表示,柯文哲目前並無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且法令尚未經立法院審理通過,不評論假設性議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強調,任何修法都不該只是為個別政黨用來打擊異己,民主制度的決定權在人民手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