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落選議員變政府官員?盧市府挨轟成收容所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2019/07/21 12: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區農會總幹事田士欣夫人王绣滿,參選市議員落選後,獲延攬進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業務組擔任機要職組員,因兼任東勢區農會理事遭檢舉,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她已於今年4月離職,但除了王绣滿,國民黨參選議員落選的楊啟邦及陳駿霖,也都在民政局擔任機要專員,市府儼然成為落選議員收容所。

王绣滿參選本屆台中市第14選區(東勢、和平、石岡、新社)市議員,選前呼聲很高,不料意外落馬,因具客家背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延攬其進入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業務組擔任機要職組員,王绣滿因兼任東勢區農會理事,被人檢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客委會調查發現,其不實填寫「公務員經營商業及兼職情形調查表(具結書)」,依法將她函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公懲會判決其降一級改敘。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王绣滿是在他擔任主委前就到客委會服務,客委會接獲檢舉後也依法調查並移送公懲會,行政程序沒有問題。

據了解,王绣滿是盧秀燕就職市長沒多久,於今年1月到客委會服務,被檢舉後於4月即離職;王绣滿對此表示,公懲會已判決,不願多談。

除了王绣滿,前市議員楊永昌的兒子楊啟邦,參選本屆台中市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市議員落選後,也被延攬進市府民政局擔任機要職專員;陳駿霖參選第10選區(中區、西區)市議員落選,也同樣進入民政局擔任機要職專員,市府儼然成為落選市議員收容所。

據國民黨議員私下透露,因黨內同仁參選失敗,有其壓力,所以盧秀燕在市府為他們安插位置酬庸;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陳駿霖擔任過3屆公德里長,楊啟邦也長期擔任議員助理,對地方熟絡,因在地方服務過,地方有什麼狀況都很清楚,才延攬兩人進民政局協助處理地方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