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美國對台灣支持不分黨派

蔡總統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感謝美國在這次過境給予的協助。(記者楊淳卉攝)

蔡總統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感謝美國在這次過境給予的協助。(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21 09:24

〔特派記者楊淳卉/丹佛20日報導〕總統蔡英文此行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丹佛市。蔡總統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感謝美國在這次過境給予的協助,她並表示,對於台灣的支持,在美國是不分黨派的,這些支持力量,也在行政部門、國會部門、甚至一般人民,對台灣支持是普遍存在,幾乎是美國社會的共識。

蔡總統表示,感謝美國這次在過境給我們的協助,國會部門給我們非常多協助,讓此次行程順利,特別感謝過境安排上,給我們更多空間和時間,讓我們可以更深入、實質進行交流,我們也與美國不同部門、不同層面的人有互動和交換意見機會。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川普也將面臨選舉,有評論者認為川普可能因競選而妥協,讓台灣成為「棋子」,蔡總統回應,她不方便評論美國內部政治,但是她必須要說,對於台灣的支持,在美國是不分黨派的,這些支持力量,也在行政部門、過會部門、甚至一般人民,所以對台灣支持是普遍存在,幾乎是美國社會的共識。

蔡總統接著說,另一方面,我們對自己國家安全、經貿策略、還有經濟發展事務,要有自己的策略,也要有自己的作法和想法。這一些,我們都會以台灣的利益為出發點,也會持續與美方做各項的合作,維持積極正向的關係。

對於此次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國家成果,蔡總統表示,這次是她就任總統來,時間最長的一次出訪,總共走了4個邦交國、兩次過境美國,確實是「踏實外交」的實踐,歷經幾年踏實外交實踐,很高興和邦交國關係越來越堅實。

蔡總統說,加勒比海幾個國家的訪問,有機會和基層民眾互動,也去實際看了我們對於基層民眾生活相關的協助,例如聖露西亞的香蕉產業,因為台灣的協助,克服了香蕉病害,讓香蕉產業重新振興,病提供很多就業機會,影響一、兩萬人生活。我們和邦交國互動,能實際改善人民生活,也是一種「接地氣」,讓友邦國家覺得「台灣是一個好朋友」,我們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Taiwan can help」,在一般人民感受上確實越來越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