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連任 蔡英文:團結台灣派、中華民國派

蔡總統過境丹佛,今下午(台灣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她希望能夠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她要團結的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都要團結起來,保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台灣。(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過境丹佛,今下午(台灣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她希望能夠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她要團結的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都要團結起來,保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台灣。(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7/21 08:32

〔特派記者楊淳卉/丹佛20日報導〕總統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面對獨派團體喜樂島組黨挑戰,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參選總統的變數,蔡總統今下午(台灣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她希望能夠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她要團結的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都要團結起來,保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台灣。

對於喜樂島組黨、且不排除推出總統候選人,蔡總統說,尊重喜樂島組黨,但對她來說,希望能夠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我要團結的是一般說的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一切我們可以團結的力量都要團結起來,聚集最大的力量,保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台灣。」

媒體詢問,與柯文哲「白綠分手」,是否是因柯「兩岸一家親」立場,或是因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蔡總統說,這個問題也沒那麼複雜,答案其實很簡單。在選舉中最重要的是投票那些人,「我們會去團結最大的力量,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或是理念價值相同的人、愛台灣、要守護台灣的人,都是我們要共同集結的力量。」

此外,針對外媒解讀,台灣2020總統大選是親中、親美路線選擇,蔡總統則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她相信2020大選,台灣選民都會聚焦在國家的未來,尤其是我們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能持續下去。她認為,2020選戰是價值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選擇。

至於2020選戰副手人選,獨派仍盼能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合作,更有呼聲指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蔡總統先是開玩笑說,「鄭文燦聽到,自己都會嚇一跳」,並表示,等政治情勢比較明朗時,全黨會坐下來討論,「我們的目標,還是在2020推出最好、最能勝選的組合。」

媒體詢及,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改變,蔡總統說,從去年1124選舉結束,執政團隊確實歷經一段很困難的過程,但團隊也做檢討,把應該加強的地方加強。很多實際的政策,必須要有一定的時間才能看出成效,因此執政三年後,很多執政的績效一樣樣顯現出來,執政評價也越來越好。執政團隊共同走過一個很困難的過程,他們會持續努力,希望能越做越好,也希望讓台灣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