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台灣!蔡總統向僑胞喊話:明年一定要回來投票

總統蔡英文19日(當地時間)抵達美國丹佛市,晚間與當地主流暨僑界人士晚宴。(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9日(當地時間)抵達美國丹佛市,晚間與當地主流暨僑界人士晚宴。(中央社)

2019/07/20 11:28

〔特派記者楊淳卉/丹佛十九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今過境停留美國丹佛市第一天晚間(台北時間20日上午)與當地主流暨僑界人士晚宴。蔡總統以中、台、英語致詞表示,台灣受到中國很大的壓力,面對壓力,總統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把壓力頂住。她說,2020總統大選是台灣的關鍵,「咱這關一定要過(台語:我們這關一定要過)」,這個時候一定要團結,才守得住台灣,明年1月一定要回來投票。

丹佛僑宴僑胞報名踴躍,原預計400多人參加,最後有將近700位僑胞報名,席開68桌。蔡總統致詞時感謝許多僑胞遠道而來,並向僑胞報告此行過境紐約及訪問加勒比海4個友邦成果。她表示,她本來以為這不是很大場,因為丹佛是台灣人比較少的地方,但是進來時有人告訴她這場有680人,用台灣話講,就是「煏桌(台語:爆桌)」。

蔡總統表示,很多朋友關心台灣的未來,她知道很多人很著急,因為感覺中國步步進逼,一手硬一手軟,想要壓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

蔡總統說,台灣確實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是面對壓力,總統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把壓力頂住。無論她過境紐約還是丹佛,甚至於訪問邦交國,她到哪裡,中國的打壓就到哪裡。因為,他們不想見到台灣的總統走向國際、和國際交往。蔡英文做得越多,他們抗議的動作就越大。

對於蔡總統在過境紐約及丹佛時都有中國僑民到場抗議,蔡總統說,民主的國家才能享受抗議的自由,這些中國朋友來到國外,真的要珍惜這樣的自由。大家看看香港最近發生的事情,就知道自由和民主的珍貴。

蔡總統接著說,大家也看到中國採取訊息戰、假消息,在滲透台灣社會。很多國際媒體,也都提到中國怎麼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來干預媒體,傷害台灣的自由。她接著拜託僑胞,遇到令人懷疑的訊息,要「不轉傳、快查證、幫澄清」。

蔡總統說,來自中國的打壓,無論外交、內政,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但是各位,不管壓力有多大,蔡英文都會挺住,台灣也會挺住,堅守民主、珍惜自由,保護主權,絕對不在壓力底下屈服。

蔡總統最後和僑胞喊話表示,2020年大選是台灣的關鍵,我們這關一定要過,我們外部和內部的挑戰,越來越大。這個時候,一定要團結做夥,一定要團結,才守得住台灣、守得住台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