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牽拖「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意願」 總統府批荒謬

馬英九前總統把蔡政府的出生率下降歸咎於兩岸關係不佳,還引用學者的「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意願」說,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如圖)回擊說,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馬英九前總統把蔡政府的出生率下降歸咎於兩岸關係不佳,還引用學者的「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意願」說,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如圖)回擊說,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07/19 16: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表示,蔡總統任內新生兒減少3萬2千人,有學者指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但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對於馬英九把蔡政府的出生率下降歸咎於兩岸關係不佳,還引用學者的「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意願」說,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下午回擊說,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現今政府充份保障台灣的國家安全的政策方向,才會讓大家對生活有信心。馬政府時代傾中的政策,讓人民生活在被對岸統治的陰影之下,才會讓大家對下一代的生活充滿憂心。

丁允恭受訪表示,政府目前對於少子化,從擴大公共化,建構準公共機制,延伸育兒津貼發放年限與範圍,都能具體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全盤完整的政策,相信才能有效因應少子化問題。

丁允恭說,馬英九提到整體經濟大環境,那更是自打臉。在GDP成長、平均薪資、最低薪資、股市表現等數據,蔡政府都勝過馬政府,民眾充份就業的表現,蔡政府更是明顯痛打馬政府,蔡總統任內的失業率最高點,還比馬總統任內的最低點來得低。

丁允恭指出,馬英九任內政策持續嚴重傾中,大家擔心他把台灣「送中」,才是讓台灣人民無法安居樂業的關鍵要素。馬英九傾斜的政治路線,使人民對國家安全疑懼不安;傾斜的經濟政策,則嚴重影響台灣產業提升,也遲滯青年薪資成長。蔡英文政府強化國防力量、提升台灣安全、保障台海現狀,也善盡促進區域和平責任;經濟層面,提升台灣產業,更擴大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好生活、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