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樂島」7/20組黨 欲推總統候選人挑戰小英

喜樂島聯盟將於本月20日組黨。圖為喜樂島聯盟在今年1月底舉辦記者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贊同修正公民投票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喜樂島聯盟將於本月20日組黨。圖為喜樂島聯盟在今年1月底舉辦記者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贊同修正公民投票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18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派色彩十分鮮明的「喜樂島聯盟」預計本週六(20日)正式成立政黨,並希望推出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此,獨派陣營的正反意見不一,不少本土社團樂觀其成,但也有許多反對者認為這對民進黨整合團結有衝擊,到頭來可能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綜合媒體報導,「喜樂島聯盟」將於本月20日正式成立政黨,並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喜樂島聯盟政黨成立大會。

籌備委員會成員劉敬文(妖西)即表示,組黨的目的便是為整合不滿總統蔡英文執政的獨派及深綠人士,從民進黨的角度思考或許會認為喜樂島聯盟是分裂勢力,但現在的民進黨變了,組黨的本意就是要找回民進黨的原生精神。劉敬文也表示,希望能夠推出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挑戰蔡英文連任,及推出不分區與至少10席的區域立委。

對此,獨派陣營各持正反意見,支持者認為這或許能給同樣不滿民進黨執政的深綠選民一個「出口」;反對者則認為自組政黨不利團結,恐讓藍營得利。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喜樂島組黨一定會衝擊綠營選情,呼籲「喜樂島的前輩們」以大局為重,不要把過去的不愉快變成團結的絆腳石,「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冷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喊話,理念相同者合作為上策,力量分散掉等於敵人加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