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爆中國控制台媒 國台辦與中天中時同斥「假新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7-17 19:26: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一面倒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韓國瑜,旗下記者更透露,中國國台辦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馬曉光稱,「近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了撈取選舉私利,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台灣媒體,企圖箝制島內批評言論,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就是他們又一拙劣的政治和選舉伎倆。對這種赤裸裸的假新聞,廣大台灣民眾不會上當。」

對於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發表嚴正聲明,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中天電視同時表示,如果有其他媒體引用,將提出告訴。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親中的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後,旺旺中時集團老闆蔡衍明旗下的中天新聞和中視,當天只報導與韓國瑜有關的新聞,冷落在加勒比海拚外交的蔡英文總統。由於蔡衍明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這也引發中國透過媒體影響台灣政治的疑慮。「金融時報」報導引述在中國時報和中天新聞任職的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致電2家電視台編輯部主管下指示。

金融時報: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台媒 吹捧特定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