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與辦公室同仁拉扯撕衣 高潞:媒體霸凌原住民將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針對昨日媒體報導內容召開記者會,指媒體霸凌原住民、傷害轉型正義,將對不實內容提告。(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針對昨日媒體報導內容召開記者會,指媒體霸凌原住民、傷害轉型正義,將對不實內容提告。(記者彭琬馨攝)

2019/07/17 08: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昨被媒體報導,與辦公室同仁在立法院大樓發生激烈爭吵,辦公室同仁衣服遭扯開、甚至引起駐院警關切。高潞以用今一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媒體霸凌原住民,傷害原民轉型正義,將對不實內容提告。全程記者會4分鐘結束,不讓媒體提問隨即走人。

高潞以用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為既定行程外出與隨行助理一同摔下樓梯,引發不必要的關注及謠傳,第一時間即發表聲明說明事件經過,不料媒體仍將意外事件與不當傳聞連結,並具體指出她「與人互毆」、「拿筆戳人」等情節;高潞以用說,她要再次強調沒有暴力事件,這是不實的指控,請媒體自律。

高潞以用表示,原住民族長期被汙名,她從政的初衷就是實踐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然而,媒體一報出使用暴力的文字,將原住民族與暴力連結,無疑是踐踏她與原權前輩多年來的努力;高潞以用並引述刑法310條,強調為維繫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避免不實的謠言持續在網路上散播,形成不必要的誤會,將報導不實的內容提告,此外未來針對事件的不實報導將不予以回應。

昨下午約2點左右,有目擊者聽到,在中興大樓9樓的樓梯間傳出尖叫,接著立委高潞以用辦公室同仁陳士章從樓梯間衝出,衣衫不整、背心遭撕破,大喊「報警」、「她撕我衣服」,高潞以用接著則穿著粉紅襯衫、一臉氣憤的走出,尖叫聲響亮引起十多位助理圍觀。

目擊者說,高潞與該同仁走入辦公室後,辦公室仍持續出現碰碰碰的聲音,辦公室並傳出女生聲音「你不要抓我手」、「你不要一直擋我」,聲音持續20至30分之久,也有目擊者在樓梯間撿到一副黑框眼鏡,據轉述,並有多位員警到高潞以用辦公室門口關切。

高潞以用昨透過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最近因忙於籌備美西活動,中午為了要出席院外行程籌畫會議,在立法院中興大樓樓梯間不小心摔下樓梯,隨行同仁為了扳回委員,不慎也摔下樓梯;聲明稿並強調,辦公室主任並非報導指出的陳士章,辦公室同仁也說,陪同委員的同仁是現任主任陳恩澤、並非陳士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