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會聖文森留台校友 學生編曲中文歌歡迎到訪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聖文森訪問。(翻攝訪問團提供影片)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聖文森訪問。(翻攝訪問團提供影片)

2019/07/17 08:06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聖文森訪問,在當地時間十六日中午與留台校友及獲台灣獎學金的學生進行午餐,留台校友會會長蔣家慕(Jamali Jack)首先向總統介紹聖方與會成員與校友會成員,與會的16名受獎生特別為了此次座談,編了一首中文歌,以輕快的旋律,歡迎蔡英文總統的到來,也希望總統喜歡這裡。

接著,受獎生們逐一向總統進行簡短的自我介紹,並與總統共享午餐。席間,總統也勉勵受獎學生在台灣努力學習的同時,也要好好享受台灣的生活。

下午,總統參觀西半球歷史最悠久的聖文森植物園。首先前往鳥園參觀聖文森國鳥亞馬遜鸚鵡(Amazona guildingii)。該鳥為聖國生長的特有鳥類,羽毛顏色非常鮮艷,看到總統來訪,還用中文招呼:「妳好!」。聖文森國鳥目前全球總數不到500隻,被列於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的紅色名錄。

接著,總統在該園區園長夏國棟(Gordon Shallow)的陪同下,前往植樹儀式地點,欣賞鋼鼓樂隊表演並與當地學童互動。總統也在園區內種植一棵棗子樹(Jujube),並參觀首任園長的故居。

聖文森植物園是西半球第一座植物園,園內栽種各類熱帶植物及罕見之砲彈樹,現任園長夏國棟是聖國前留台校友會會長,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中興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在台留學期間深受台灣文化吸引,除了植物病蟲專業外,國、台語也都相當流利,是聖國台灣獎學金生之優良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