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綠川屢獲獎 水利局長范世億提前「沾光」還自我打臉?!

綠川設計屢獲國際大獎。(資料照)

綠川設計屢獲國際大獎。(資料照)

2019/07/17 07: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綠川是全國第一條具有自我品牌的河川,2018年2月整治完工後獲獎無數,今年5月剛榮獲在俄羅斯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殊榮,但這個獎項水利局於2018年12月22日申請,當時水利局長還是周廷彰,水利局卻提前悄悄以范世億的名義提報競逐這個獎項,凸顯公務體系的馬屁文化,也打臉范世億「綠川公共工程金質獎是拜託來的」。

台中市綠川整治工程完工後,吸引中外遊客,成為台中市區熱門景點,且獲獎不斷,從國內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公共工程金質獎,去年並榮獲全球四大設計獎的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百佳賞(Best 100)」,今年5月再代表台灣奪下由世界不動產聯盟舉辦、有全球建築界奧斯卡美譽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殊榮,堪稱台灣之光。

但現任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卻質疑「綠川的公共工程金質獎是拜託來的」,讓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倍感痛心,因為「質疑金質獎,等於否定了18年來中央與地方各工程人員的辛苦與貢獻」。

但更讓周廷彰感慨的是,綠川今年榮獲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殊榮,明明是林佳龍團隊任內的成果,提報競逐該獎項的日期為2018年12月22日,當時林佳龍已連任失敗,但盧秀燕尚未上任,水利局長還是周廷彰,水利局人員為了「拍馬屁」,竟以當時尚未上任的水利局長范世億名義申請競逐這個獎項。

周廷彰笑說,范世億質疑綠川的公共工程金質獎是拜託來的,那「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是不是也是拜託來的?范世億是在自己打臉自己。

記者針對周廷彰的說法,要求水利局提供相關資料,但水利局拒絕提供,水利局長范世億未接電話、也未回電,不過,記者還是透過管道取得當初提報該獎項的申請書,證實申請日期確實為2018年12月22日,申請人為范世億的英文名字Fan,Shih-Y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