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歐盟貨貿總額持續成長 519億歐元再創新高

台灣與歐盟於2018年經貿往來表現亮眼,貨品貿易總額達519億歐元,再創歷史新高。(翻攝自「2019年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年度報告)

台灣與歐盟於2018年經貿往來表現亮眼,貨品貿易總額達519億歐元,再創歷史新高。(翻攝自「2019年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年度報告)

2019/07/16 20: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與歐盟於2018年經貿往來表現亮眼,貨品貿易總額達519億歐元,再創歷史新高;台灣也因此較去年再前進一名,成為歐盟的全球第15大貿易夥伴。

歐洲經貿辦(EETO)今天發表「2019年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台灣與歐盟的貿易投資關係、人權議題、氣候變遷、循環經濟與科研等領域。EETO說,今年在經貿關係篇章中針對台歐盟服務貿易關係有更深入的剖析,同時也首次以獨立章節概述歐盟會員國與台灣的雙邊合作交流。

歐盟與台灣近年經貿表現亮眼,2017年雙邊貨品貿易額首次超過500億歐元,達502億歐元。根據最新報告,貨貿已連續6年成長,2018年貨品貿易總額則達519億歐元,再創歷史新高,也使得台灣在2018年躍升為歐盟全球第15大貿易夥伴,在亞洲地區則是第6大貿易夥伴。

服務貿易總額方面,根據最新數據,則在2017年達到102億歐元,較前一年顯著成長24%。報告也指出,歐盟仍是台灣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FDI)來源,占台灣FDI的總存量30%。

EETO表示,台灣與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對歐盟而言,台灣是具吸引力的市場,尊重智慧財產權,而且政府干預相對較低。

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即將在8月離任,馬澤璉任內見證歐盟與台灣雙邊關係的許多重大進展,包括2016年首屆歐盟創新週與2018年首屆台歐盟人權諮商等。歐盟也在今年6月27日解除了台灣非法捕魚的「黃牌」,未來也將與台灣成立工作小組,持續合作打擊非法捕魚。

馬澤璉同時表示,她很高興見證了台灣通過亞洲第一的同婚合法,確立台灣在亞洲地區的「人權先鋒」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