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人士︰韓國瑜早私下允諾當選總統不兼黨魁

據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早在約一個月之前就已經私下允諾,如果當選總統,無意兼任黨魁。(資料照)

據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早在約一個月之前就已經私下允諾,如果當選總統,無意兼任黨魁。(資料照)

2019/07/16 15: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營2020大選黨內初選結果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披掛上陣後,今日傳出有特定挺韓勢力想操作風向,施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請假方式交出黨權,由韓掌控黨機器,但據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早在約一個月之前就已經私下允諾,如果當選總統,無意兼任黨魁,更何況韓得背負市政包袱參選總統,根本無力再兼籌黨務,未來半年大選期間由吳魁操持黨機器,抬轎輔選,符合韓現階段的政治利益,因此由韓掌黨機器之說,只是少數人別有私心人士的操作。

有關刪除現行黨籍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黨章修正案,韓國瑜昨天在國民黨中央參加初選民調結果公布記者會時表示,尊重中常會與全代會的決定,但據透露,積極推動黨章修正案的中常委,在大約一個月前就帶著草案內容南下高雄市拜會韓國瑜,探詢韓的看法,韓當場表明,如果未來當選總統,不會與吳敦義爭黨魁的位子,相關中常委因此放心推動本案。

黨內人士認為,既然韓國瑜本就無意當選總統後兼任黨魁,更不可能會在選舉階段想要掌控黨部,就算吳敦義聘韓國瑜擔任第一副主席,自己再請假,讓韓國瑜來主導黨機器,韓國瑜有本事一方面當市長,一方面選總統,一方面又要當黨魁?「這種主張絕對不是站在幫韓國瑜的立場,韓國瑜應該不會這麼笨﹗」

黨內人士證實,確實有一股勢力想要掣肘黨章修正案,但如果全代會沒有通過,以吳敦義的個性,可能會讓出黨機器給韓運用,甚至連不分區名單都交給韓決定,未來半年如果吳不幫忙,韓國瑜會選得很辛苦,因此大家才會有把總統、黨魁兩個位子分開的構想。

黨內認為,雖然4年前的朱立倫就是集新北市長、總統參選人與黨魁三項身份於一身,但畢竟時空環境已截然不同,當年國民黨還是執政黨,更沒有現在黨產被抄的窘況,每個月還要籌措黨務經費,大選期間讓吳敦義來掌黨機器,才是符合韓國瑜現階段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