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昔日戰友 吳崢︰入陣拚選戰對抗民粹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318學運領袖之一的吳崢今日在臉書發文回憶當時學運後的狀況,並希望台灣民主能有更多人支撐。(圖擷自吳崢臉書)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318學運領袖之一的吳崢今日在臉書發文回憶當時學運後的狀況,並希望台灣民主能有更多人支撐。(圖擷自吳崢臉書)

2019/07/15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日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讓外界想起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的昔日往事,曾是學運焦點人物、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憶當時情境表示,「這個時間點入陣,當然是為了拚選戰,面對民粹的巨浪,這個工作的擔子很重」,衷心盼望台灣民主要更多人一起來支撐。

吳崢貼文寫道,在318太陽花學運結束之後,有的參與者回到原本的社群,有些人開始組織新的團體繼續活動,一時方興未艾。有媒體以「太陽花分裂」解讀當時狀況,「倉促集結共同擋下服貿的這些人,運動後各自發展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他隨後指出,「分裂」這個詞總讓人感覺有些負面,因此有人想出了「分進合擊」這個詞彙。在318結束後的幾個月,凡是被媒體問到「太陽花分裂」的問題,大家不外乎都以這個詞作回應。

吳崢最後以「合擊,加油」表示,這些年來大家都在不同的位置各自努力,沒有樂觀的餘裕,台灣的民主需要更多人來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