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今宣布軍演 陸委會正告北京:勿輕舉妄動、藉口生事

中國6月時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軍事演習。(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6月時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軍事演習。(資料照,法新社)

2019/07/14 19: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今天上午在官網發布訊息,指解放軍於近日位於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陸委會今天表示,共軍宣布例行演習,時間點在總統出訪及向美採購必要防衛軍備之際,顯示藉機對台展現軍事恫嚇的針對性。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後,中國軍媒與國防部前後發布訊息,先是透露解放軍陸軍模擬對台作戰進入實兵對抗階段,今天則是公布解放軍近日於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針對意涵濃厚。

我國國防部今中午針對東南沿海演習表示,該演習是例行演訓,對於演訓動態,國軍均能有效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

陸委會今則重批,從中共過去以來的軍事作為與政治動機觀察,均藉機對台展現軍事恫嚇的針對性,時間點更在總統出訪及向美採購必要防衛軍備之際。

陸委會認為,中共政權對台不斷武力進逼與侵略的霸道行徑,已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基本原則,台灣人民堅決反對;陸委會正告北京當局切勿輕舉妄動、藉口生事。

陸委會炮轟中共當局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自今年1月習近平講話以來,更一再高調重複此一立場與強化作為,是台海情勢緊張的主要原因。共軍近年持續升高對台武力威脅、企圖迫我接受其片面政治主張,陸委會指其嚴重危害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國際社會均高度質疑與譴責。

陸委會強調,政府責無旁貸,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並致力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絕不退卻屈服;對於共軍演習及台海周邊動態,政府也將持續密切監偵掌握,國人完全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