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斐濟代表處被迫更名 外交部證實中國施壓

我駐斐濟代表處將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在中國施壓下,將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圖擷自官網)

我駐斐濟代表處將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在中國施壓下,將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圖擷自官網)

2019/07/13 17:4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中國施壓下,我駐斐濟代表處將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對此,外交部表示強烈譴責,並向斐濟政府提出正式抗議。而我方正就此案辦理內部相關行政作業,包括駐處館牌、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等將於近期內完成。

外交部指出,我自1971年起在斐濟共和國設立代表機構以來,兩國在農漁、醫療及人才培育等領域均保持密切交流及合作。對於中國政府挾持政經優勢及財務槓桿脅迫施壓,致斐濟政府強迫我駐處更名,我方表達強烈譴責。

外交部強調,我方已就更名案向斐濟政府提出正式抗議,促請斐濟政府珍視台斐雙方近50年來在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情誼,並將與斐濟政府持續溝通,爭取恢復駐處原有名稱。

中國趁2017年1月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之際,運作西非大國奈及利亞,逼使設在首都阿布加的我國代表處「中華民國(台灣)商務代表團」,「摘牌更名,遷出首都,削權減人」、遷往第一大城拉哥斯,我奈國代表處被迫更名「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台北貿易辦事處」。

事後,中國也陸續對使用我國國號「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外館打壓,包括巴林、厄瓜多、杜拜與約旦、巴紐等外館名稱都在北京施壓下陸續改名,巴紐更沒收外交領事車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