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噗噗宣布制裁美企!中國官媒嗆聲「拭目以待」

美國將對台出售M1A2T戰車與針刺飛彈等軍武,總價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官媒央視新聞今日預告,中國商務部將在近期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圖為美軍在軍艦上進行刺針飛彈發射訓練。(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將對台出售M1A2T戰車與針刺飛彈等軍武,總價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官媒央視新聞今日預告,中國商務部將在近期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圖為美軍在軍艦上進行刺針飛彈發射訓練。(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19/07/13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8日發布軍事合約,將對台出售M1A2T戰車與針刺飛彈等軍武,總價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中國外交部12日表示,將對參與軍售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官媒央視新聞更在今日預告,中國商務部近期將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同時也點名了5間相關企業,「到底誰會被制裁,不妨拭目以待。」

今日央視新聞的報導點名與此次軍售案有關的美國企業,包括M1A2T戰車主承包商為美國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並由阿拉巴馬州安尼斯頓陸軍基地、聯合系統製造中心生產。M88A2裝甲回收車生產商為賓夕法尼亞州的BAE公司。M1070Al重型設備運輸車由美國豪士科集團(Oshkosh Corporation)生產,「刺針」飛彈生產商為美國的大型國防合約商雷神公司。央視表示,「到底誰會被制裁,不妨拭目以待」。

中國外交部昨(1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對參與軍售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據央視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曾表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正在履行相關的程式,將於近期發佈。高峰說,「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僅針對不守市場規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實體或個人,其他絕大多數合法經營的外資企業完全不必擔心。

對於誰會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高峰回應,需要綜合以下因素:

一、該實體是否存在針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者其他歧視性措施的行為。

二、該實體行為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

三、該實體行為是否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四、該實體行為「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者潛在的威脅」。

至於制裁美企原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美對台軍售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