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電擊槍8月完成 徐國勇:先給鐵警、再給航警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首批電擊槍8月完成,先給鐵路警察,再給航空警察。(記者蘇金鳳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首批電擊槍8月完成,先給鐵路警察,再給航空警察。(記者蘇金鳳攝)

2019/07/12 12: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目前已向廠商採購電擊槍,預計第一批8月可完成,將先交給鐵路警察,其次再給航空警察局。

日前鐵路警察在處理火車上一名逃票乘客事件而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成功嶺主持替代役結訓時,向在場未來都是警消人員的替代役鼓勵,社會治安有一定危險性,但維持治安是神聖工作,要不畏難,不怕冒險犯難。

徐國勇受訪表示,他昨天前往台中的中打中心,獎勵抓到通緝犯的員警,便向員警表示,警械使用必須明智、大膽,警械是在維護治安使用,不是不能使用,是應該要使用。

他並表示,會有一些配套措施,如警械使用條例修正很快會送到立法院,對於員警使用警械及使用以後的權利維護都會修正。

徐國勇表示,此外,已經採購電擊槍,因為廠商製造需要一段時間,而電擊槍是警械條例的警械,一般民眾不能買,一般廠商不會做一大堆電擊槍等著採購,下單才生產,已請廠商要加快速度,有多少就先發放使用。

徐國勇表示,預計8月底第一批完成,會先全部給鐵路警察,再給航空警察局,像航空站通關人很多,若有暴力相向的民眾,就可使用電擊槍,比制式手槍更安全,維持秩序更有成效。

徐國勇並介紹,所採購的電擊槍很先進,一拿起來瞄準紅點,紅點瞄身體就好,不用擔心打到頭,距離6公尺,打之前會警告,打出去是兩條線,一拿起來,下面還有錄影設備,因此槍拿出來就在錄影,而且是廣角鏡頭,等於就在蒐證,讓員警使用更放心,而且重量很輕,讓員警很方便使用。

此外,徐國勇並表示,目前警政署各警察單位都設訴訟基金,事實上,去年7月16日他一上任便指示,任何警察因公涉訟一律免費請律師,會有律師幫忙,而警大有法律系,也有畢業校友當律師,將這些畢業校友找回來,組成律師服務團,立即給予諮詢,要打官司的費用,政府也全力支持。

至於替代役男初級救護課程,徐國勇說,要讓所有替代役男參加,而且要取得初級救護人員證照,在外面民眾參訓要6千元,而且要受訓10多天,在參加替代役就受訓,一輩子要用得到,且省時省錢,出了社會多一份技術、多一份能力。

相關影音

徐國勇參加替代役男結訓致詞。(記者蘇金鳳攝)

徐國勇參加替代役男結訓致詞。(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