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賴恩怨導火線 「鄉林士林官邸」曾遭彭淮南點名炒房

「鄉林士林官邸」為地上8層、地下4層建物,共規劃25戶,每戶225至250坪,全案已在5年前完工。(記者徐義平攝)

「鄉林士林官邸」為地上8層、地下4層建物,共規劃25戶,每戶225至250坪,全案已在5年前完工。(記者徐義平攝)

2019/07/11 12:26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9年前,曾遭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直接點名炒房的商辦案「鄉林士林官邸」,今日竟又引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之間的「購屋紛擾」。

該案土地是13年前,鄉林建設以15.5億元、每坪近140萬元向台灣金聯購得,基地面積逾1100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不過,在取得土地後,鄉林董事長賴正鎰便以「豪宅」的行銷手法醞釀話題。

2009年預售時,賴正鎰便率先喊出每坪300萬元、1戶要價7億元的天價,並宣稱已購買家包括上市櫃董事長、鮭魚回流台商及中國知名企業人士等,此舉引起前央行總裁彭淮南關注,甚至罕見地公開點名該案每坪300萬元就是「炒房」。

2012年則遭到北市府建管處稽查,發現該案在施工時擅改樓高,因此,依「建築法」中的「未依工程圖樣或說明書施工」、「未經申報勘驗先行施工」等規定,對起造、承造、監造人等開罰,甚至勒令全面停工。當時的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公開指出,「該案不能建豪宅及招待所」,意外引發外界關注。

該案為地上8層、地下4層建物,共規劃25戶,每戶225至250坪,全案已在5年前完工,不過,似乎一戶都沒有賣出去,目前整棟作為鄉林建設在台北的總部,未來則傾向規劃以醫美為主軸的商業設施,希望能夠吸引買家上門買下整棟建案。

房地產業者指出,其實「鄉林士林官邸」並非特例,士林官邸特區裡頭有部分商業土地是以豪宅規格為訴求,甚至也吸引部分台灣知名企業大老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