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賀吉里巴斯紀念日 龐皮歐不忘再次提到台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彭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彭博)

2019/07/11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2日是我國友邦吉里巴斯獨立40週年的獨立紀念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0日發表聲明慶賀,並稱樂見吉里巴斯與太平洋地區其他國家(澳洲、紐西蘭、台灣和日本)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龐皮歐聲明表示,美國與吉里巴斯有著長期的夥伴關係,一同致力於解決該區域的急迫問題,像是自然災害防範、非法捕撈等,同時推動經濟發展、強化法治。龐皮歐指出,樂見吉里巴斯與其他太平洋地區的民主政體(澳洲、紐西蘭、台灣和日本)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日前索羅門群島逢國慶日,龐皮歐同樣發布致賀聲明,提及美國樂見索羅門與美國及太平洋地區其他民主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台灣與日本,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共同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