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稱能翻轉基隆 議員直言:你現在就可以來投資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他可以翻轉基隆經濟,讓基隆港再起飛。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右)說,可以馬上來投資。(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他可以翻轉基隆經濟,讓基隆港再起飛。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右)說,可以馬上來投資。(記者林欣漢攝)

2019/07/10 17:5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造訪基隆時表示,基隆港是非常好的貨運轉運港口,只要重新定位、改造,可以成為世界主要港口。對此,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說,郭董,你現在就可以翻轉基隆,基隆的大武崙工業區還有空位,你可以馬上來投資。

郭台銘今天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參拜時表示,基隆港是非常好的出口港口,因台灣外銷沒落,港口萎縮,只要重新改造、定位,可以讓基隆港再度成為世界主要港口,他強調,只有郭台銘懂經濟,可以翻轉基隆經濟,讓基隆港再起飛。

對於郭董的談話,張之豪說,基隆長年以來,優質工作機會有限,讓年輕人必須通勤台北,除了造成人口外流以外,通勤的舟車勞頓,更讓交通成為死結。現在港口正在轉型,中央政府與基隆市攜手推動,觀光郵輪母港正在積極發展,2018年旅客突破108萬人次,國際郵輪成長13%,新的東岸旅運大樓正在蓋,15萬噸的世界夢號也在前天正式啟航。

張之豪表示,經濟部工業局也提高基隆的工業區的容積率,大武崙工業區原本是210%,現在提高為315%,很多廠商都在更新建設,擴大投資基隆。開發文化觀光產業、促進企業擴大投資,增加在地優質工作機會,這都是蔡英文總統與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這幾年來,調整基隆經濟體質的成果。

「郭董,你現在就可以翻轉基隆,請問你打算怎麼做?」張之豪說,郭台銘先生貴為台灣首富,如果要翻轉基隆,你現在就可以。基隆的大武崙工業區總共有57家廠商、六堵工業區有53家廠商。現在,在大武崙工業區還有一個空位(100坪),你可以馬上來投資。「蔡英文與林右昌、蔡適應,為基隆做的事,大家都有看到。郭董,現在換你了,請問你可以為基隆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