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進中國夢碎!海基會協處「台流」案件倍增

台商經營困難、台幹失業,「台流」問題一直存在中國社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因各種原因留滯中國,需要海基會協處返台人數逐年增加。(記者鍾麗華攝)

台商經營困難、台幹失業,「台流」問題一直存在中國社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因各種原因留滯中國,需要海基會協處返台人數逐年增加。(記者鍾麗華攝)

2019/07/10 17: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商經營困難、台幹失業,「台流」問題一直存在中國社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指出,因各種原因留滯中國,需要海基會協處返台人數逐年增加。根據最新統計,2015年以前,海基會協處返台每年平均10多件,2016年後明顯增加,2016年有25件、2017年27件、2018年大幅增加至48件,較2016年增加近一倍,而今年到5月底已經協處15件。

蔡孟君分析,滯中國人返台人數逐年增加,與兩岸關係、中國發展環境有關連性。早期赴中台商、台幹,如今年事已高、健康情況不佳,事業發展不順,盤纏用盡,導致淪落街頭,他們無法繼續留在中國,卻又無力自行返台,經過通報後,成為海基會服務對象。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的經費預算有限,對於這些個案,會根據當事人狀況,請託當地台商協會協助募款,並安排他們返台。若其家人因故無法照顧,海基會也會協調各縣市社會局接手安置。

蔡孟君強調,滯中國人返台協處案件日漸增多,顯示中國雖然充滿發展機遇,但也存在高度風險。國人赴中尋求發展機會,應正確理解中國政治、經濟及社會狀況,若面臨困難可向海基會諮詢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