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北歐4國「安居樂業」長處 侯友宜明起出訪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起將出訪北歐4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起將出訪北歐4國。(記者賴筱桐攝)

2019/07/09 18: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起出訪北歐4國,定調為「北歐安居樂業之旅」,將參訪新創科技、智能城市等,並了解當地社福政策推動,全程11天,預計21日返國,此行將由12名議員陪同,這也是侯友宜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國外。

侯友宜將率領民政局、社會局、新聞局、秘書處與研考會等局處首長,參訪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共4個國家。

侯友宜表示,這4國與新北市人口數差不多,但土地面積比新北大,北歐的社會福利制度完善,號稱最幸福的國家,與他想要帶給新北市安居樂業的想法相同, 目前新北市推動的動健康、技職教育、智能城市以及共融式遊具等政策,都是從芬蘭引進,瑞典的性別平等、老人長照政策,也是新北市學習的目標。

此外,挪威的公共住宅、海岸城市及現代化市場,丹麥的公共住宅、都市更新、捷運、自行車及漁人碼頭等,都是此行參訪重點。

侯友宜說,藉由參訪可以印證新北市近年執行的政策,和其他國家是否有落差,提出更精進的作為,學習別人的長處,檢討未來要推動的施政目標,適不適合套用在新北市,過程中也能與議員討論市政建設,讓新北市的安居樂業更加落實。

媒體關心是否會見當地首長?侯友宜說,禮貌性的拜會行程一定會有,但與官員會面並非參訪重點,而是帶領市政團隊實地考察,簽署任何文件都不如實際去了解當地情況。

侯友宜說,此行由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帶隊,12名議員陪同,明天傍晚出發,預計21日返國,全程約11天,出國期間由副市長陳純敬代理,他也會做好心理準備,「若新北市有任何狀況,馬上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