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軍售案》引進M1A2 專家:將影響中共攻台考量

美方宣布M1A2T戰車等4項對台軍售案將進入知會國會程序,軍事專家指出,M1A2T戰車可全天候接戰,如中國欲對我發動兩棲或空中斬首戰,也會有所顧慮,進而影響其攻台計畫、後勤負擔與作戰決心。(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方宣布M1A2T戰車等4項對台軍售案將進入知會國會程序,軍事專家指出,M1A2T戰車可全天候接戰,如中國欲對我發動兩棲或空中斬首戰,也會有所顧慮,進而影響其攻台計畫、後勤負擔與作戰決心。(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2019/07/09 16: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方在美東時間7月8日宣布,包括M1A2T戰車等4項對台軍售案,將進入知會國會程序,其中,M1A2戰車將成我國關鍵戰力。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指出,M1A2T戰車可全天候接戰,藉由120公厘砲在更遠距離殲敵目標,如中國欲對我發動兩棲或空中斬首戰,也會對我國M1A2戰車有所顧慮,進而影響其攻台計畫、後勤負擔與作戰決心。

陳維浩指出,我國現役M60A3戰車、CM11戰車、CM12戰車都已服役超過20、30年,縱使經過升級,其裝備仍較為陳舊,汰換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縱使這次軍方採購108輛M1A2T戰車,並非全面汰換主力戰車,但已使陸軍裝甲部隊性能更為先進。

陳維浩表示,M1A2戰車配備的120公厘砲,其威力與射程都非105公厘砲可比擬,除可全天候接戰,亦可在更遠距離,摧毀敵軍裝甲或其他目標,為我國防衛作戰能力的重要提升。而我國過去有一段時間,仰賴反應速度快、威力強但昂貴的陸航直昇機,如今東南亞各國也逐步提升戰車,我國補上過去較不重視的地面主戰兵器,使整體軍力邁進一步。

由於M1A2戰車的噸位、油料與武器都和我國現役戰車不同,陳維浩認為,未來M1A2戰車可能會採取「集中部署」方式,部署在一到二個部隊,固守北部地區等重要據點,強化我國地面防衛實力。

至於戰略層面,陳維浩指出,我國擁有M1A2戰車以後,將具備反奇襲和快速打擊能力,中國如要對我國發動兩棲或空中斬首戰,可能對台作戰計畫會有所調整,進而影響其後勤負擔與作戰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