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小英批理解不足 韓國瑜反問:募兵沒問題怎會成為話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晚間指出,蔡英文真正要面對的不光只是徵兵與募兵的問題,國家領導人應該要思考國家永續安全及長期兵源穩定性,怎能只顧自己任內募兵的冰冷數字?(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晚間指出,蔡英文真正要面對的不光只是徵兵與募兵的問題,國家領導人應該要思考國家永續安全及長期兵源穩定性,怎能只顧自己任內募兵的冰冷數字?(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08 20: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批評對「整體國軍兵員理解不足」,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僅回應「謝謝」兩字,晚間進一步指出,蔡英文真正要面對的是她對國安的心態,不光只是徵兵與募兵的問題,國家領導人應該要思考國家永續安全,及長期兵源穩定性,怎能只顧自己任內募兵的冰冷數字?

韓國瑜進一步質疑,如果我們募兵都沒問題,怎麼會成為話題?要不要去問問退役將校?問問基層幹部?查查年輕人的意願?查查行政院國發會的人口結構預估?

他引述國防部規劃資料,國軍總員額是21.5萬人,但是去年新生兒數只有18.1萬人,男嬰可能只有9萬人,而出生率是20年前的6成,從人口結構來看,要維持軍隊的年輕化,募兵兵源捉襟見肘是很快就要面對的問題。

他認為,國防部應要有十年期以上的兵力動態評估機制,總統不回答這個問題,卻用這麼淺薄的文字混過去,「不是把國家安全當兒戲嗎?」

而所謂動態評估機制,應該包括未來戰爭型態、軍事威脅、國家財力,並搭配人口結構中年齡與性別的預估,才能精確的規畫出我國未來戰力。

韓國瑜說,他知道國防部在國軍招募上已拼命在做,也理解國防部一定會列舉統計數字回應,但是真的沒有解答民眾對未來國家戰力的疑惑。

他強調,最重要的其實是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的問題,真的發生戰爭,在正規軍必定有所戰損的情況下,後備兵力要如何動員?如何投入?有沒有足夠的訓練?都是很嚴肅的問題,熱兵器的戰爭是很殘酷的,沒有經過訓練,即使有願意犧牲的血氣之勇,上戰場也只是當砲灰而已。

他提醒蔡英文在嗆中的時候,應該要知道重點在「全民心防」,而不是圖個嘴巴爽騙選票,不管敵人是誰,發生戰爭台灣一定要有同舟一命的氣勢與共識。

國防部推動「營區開放、走入校園」,讓人民更瞭解國防,他肯定也支持,然而國防不只是軍人的責任,總統只知道嘴巴嗆中,好像很敢、很辣,但是有沒有因此而培養出大家在戰爭時,奮力抗敵、同舟一命的感覺,大家心知肚明,要不然怎麼會讓AIT、智庫,甚至美國國務院的官員,認為台灣「缺乏自我防衛的決心,危機意識不夠?」。

他說,事實上,唯有知道戰爭的殘酷,才知道和平的可貴。真正重視台灣安全的政治人物,絕對不會拿嗆中當政治訴求,而是紮紮實實地把國防做到「恃吾有以待之」的水平。

韓國瑜嗆小英,把國家主權當作選戰主軸,刺激對岸,卻在國防問題上粉飾太平,對台灣而言,絕對是最危險、最可恥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