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告發馬英九侵占黨產 名律師王可富過世享耆壽93歲

律師王可富一生追求公理與正義,儘管高齡九旬,仍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不過,驚傳他已在上月8日過世,享耆壽93歲,並將在本月23日舉辦告別式。(資料照)

律師王可富一生追求公理與正義,儘管高齡九旬,仍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不過,驚傳他已在上月8日過世,享耆壽93歲,並將在本月23日舉辦告別式。(資料照)

2019/07/07 14:2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律師王可富,曾告發馬英九等13名國民黨高層涉嫌背信及侵占黨產2000億元,王還一度批評「馬英九是黨產無故短少的始作俑者」。王一生追求公理與正義,儘管高齡九旬,仍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不過,驚傳他已在上月8日過世,享耆壽93歲,並將在本月23日舉辦告別式。

據指出,王可富具美國、中國、台灣三地律師執照,還曾擔任國際特赦組織人權律師。王視追求公理與正義為職志,不畏權貴、不分國籍、種族、省籍、政黨,甚至為受害者免費義務出庭爭取權益。

王可富最知名的事件,就是儘管他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但他仍在2015年1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等13名國民黨高層涉嫌背信及侵占黨產2000億元。

王曾說,他身為黨齡56年的資深黨員,多年繳納的黨費即為黨產的一部分,89年間黨產仍有將近2000億元,至95年僅存270億元,短少原因不明,國民黨將老百姓的財產拿去變成黨產是不對的,要還給老百姓。

2016年,韓國女團「Twice」成員台灣正妹周子瑜,在節目中拿中華民國國旗遭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還遭韓國JYP經紀公司逼迫鞠躬道歉。王可富當時就親自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黃安及JYP涉強制罪,以行動聲援周子瑜。

據了解,王在今年6月8日因心臟衰竭,於台北市宏恩醫院過世,享耆壽93歲。王曾發願成為人權菩薩,家屬將在本月23日下午1點,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的地藏禪寺為她舉辦告別式,感念他一生為了追求公理與正義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