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楊世光:閩南人薪資不高 應開放來台做看護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主張「因為閩南人薪資不高、語言相通」,台灣應考慮開放對岸的閩南人到台灣從事長照與看護工作。(資料照)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主張「因為閩南人薪資不高、語言相通」,台灣應考慮開放對岸的閩南人到台灣從事長照與看護工作。(資料照)

2019/07/07 10: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主張統一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今日在News98「民意新連線」廣播節目訪談表示,台灣多數是閩南人,應考慮開放對岸的閩南人到台灣從事長照與看護工作,「因為閩南人薪資不高、語言相通,可以做很好的照顧並具陪伴的功能」。

楊世光指出,他與其他政客不同,他的參選不是算計,他只問該不該做。大家都認同他的想法與作法,連署自然會過關,如果按其他政客算票的邏輯去做事,台灣就沒有未來。

他舉例,國父孫中山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革命要到第11次才會成功,可能回去當醫生了,可能也就沒有那麼多前仆後繼的革命烈士跟隨,也沒有今天的中華民國。

針對台灣經濟發展過程與目前遇到問題,楊世光以國民黨5名總統參選人為例,他認為,張亞中是富一代是有理想的創業者;郭台銘像富二代,他的事業成長與管理達到顛峰。周錫瑋與朱立倫有如富三代,天生過好日子。

楊世光說,由於富不過三代,所以富四代的韓國瑜,明顯感受到家道中落,因此韓的出線可以感動或影響到不同的人。台灣新一代問題與矛盾是台灣人現在缺乏市場與機會,而兩岸問題是台灣所有問題的根本。

楊世光認為,所有問題都不能迴避兩岸關係,台灣多數是閩南人,應考慮開放對岸的閩南人到台灣從事長照與看護工作。「因為閩南人薪資不高、語言相通,可以做很好的照顧並具陪伴的功能」,這不只解決上一代,也兼顧這一世代未來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