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最終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 朱郭韓言辭角力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今晚在台北登場。(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今晚在台北登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3 22: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今晚在台北登場,三位主要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再度同場較勁。朱暗諷韓、郭分別只談庶民經濟與高科技富民經濟,凸顯自己是拚全民經濟;郭則反擊朱只是「口頭經濟」,暗批朱質疑六歲以下兒童由政府來養的政見不可行,是用舊思維,沒有勇於突破;韓則是提出「6大改造工程」、「2035年的5050計畫」的政見,並在Q&A階段消遣兩位對手稱「剛才郭、朱兩人互相指責各有不足之處,他都同意。」引發一陣笑聲。

在主論階段第一個發言的韓國瑜表示,今天台灣年輕人變窮忙族、月光族,就是過去政府太重視數據與經濟成長,忽略經濟紅利分配,才會造成貧富差距過大,南北失衡,他與傳統政治菁英不同,重視南北翻轉,主張下任總統每一週至少要到南部2、3天。

他還提出未來要推動「6大改造工程」,包括建構數位經濟服務,全面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全力發展電商服務、雙語教育以及金融理財,創造高薪,打造青年願景工程,成立「庶民經濟基金」,幫助農漁民、婦女以及中低收入戶振興庶民經濟,以及要以經營績效、開源節流導向,重建公務員光榮感與生產力。

韓國瑜痛批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是花大錢的騙局,如果當選總統,他要推動「2035年的5050計畫」,也就是碳排放能源將只佔所有能源的50%,另外50%為乾淨能源,要在安全無虞與人民同意的原則下,繼續使用核能,重啟核四。

在上一場政見會拋出「讓政府照顧你的爸爸媽媽」的韓國瑜還說,未來受薪階級必須定存一部分的長照基金,65歲以上的人,由政府幫忙養爸媽,每個人以自己存的長照基金與國民年金各出一半的錢支付長照費用。

朱立倫除了強調自己最懂財經,還強調高科技的富民經濟與庶民經濟都要拼,才是拼「全民經濟」,沒有偏頗,而且他還要拼新創經濟、文化經濟,再結合觀光經濟,承諾未來四年內可以達到二千萬的國際觀光人次,並創造八千億的國際觀光產值。

然後他話鋒一轉說,最近最夯的議題是零到六歲讓國家來養,但這是「社會主義」,零到六歲「自家養」則是資本主義,他主張應該「大家養」,這才是公平正義,也就是「高所得的自己養,中所得的幫忙養,低所得的由國家養。」

朱立倫說,大家不要以為中美貿易戰已經結束,那只是中場休息,台灣應該做好準備,消除投資障礙,歡迎世界台商回到台灣,自經區一定要做,而且台灣絕不能缺電,但不能用肺發電,蔡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完全達不到,應該核盡其用。

至於在第2場發表會拋出「所有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連日來引來黨內外質疑可行性的郭台銘,今晚特別強調自己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很多人認為0到6歲由國家養是不可能,那是用習慣的舊思維看問題,沒有勇於突破。

郭台銘指出,每年新生兒人數18萬,6年共108萬,政府每個月補助15000元,扣除目前已補貼的600億經費,每年還需增加1200億,可以透過提高各種政府基金績效,增加收益700億,再加上開徵富人稅500億,就可以達到國家幫忙養的財源目標。

他強調,0到6歲兒童讓國家養的政策,他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萬一財源籌措不齊,他會自負責任,用自己的財產墊支,這代表他有信心,這個政見一定會實現,「就算散盡家財也再所不惜」。

對於朱立倫自誇拚「全民經濟」,郭台銘諷朱說了很多「口頭經濟」,自己才是真正做了幾十年的經濟,真正拚經濟而非拚口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