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延燒 市議員籲柯P:出席雙城論壇應捍衛國家尊嚴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4日起將在上海舉行,台北市議員要求柯文哲,到中國必須要為香港講話。(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4日起將在上海舉行,台北市議員要求柯文哲,到中國必須要為香港講話。(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2 21: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香港示威者昨天進入立法會大樓占領議場,遭到警方強勢驅離,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民進黨、時代力量都認為,柯文哲到中國必須要為香港講話,向中國表達民主價值的重要性。民進黨議員許家蓓呼籲,柯文哲需謹記身為台灣首都市長的本分,捍衛國家尊嚴與主權。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說,希望柯文哲這次去中國,能和中國官員談香港反送中事件,表達民主價值的重要性,盼柯市長藉由雙城論壇兩城市的交流,能把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告訴中國。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說,柯文哲必須要為香港講幾句話,應呼籲中國重視香港民主化的成果,了解民主的真諦跟可貴,中國必須檢討常用霸權去看待鄰近的國家。

民進黨議員許家蓓說,香港七一反送中占領立法會議場,顯示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卻遭港警強勢驅離,可看出中國所謂民主自由與一國兩制都是「玩假的」,專制獨權才是中國真面目,在全世界唾棄中國政府背離人民的同時,柯市長卻堅持投向中國懷抱,實在令人遺憾,她只能呼籲柯市長出席論壇時,一定要謹記身為台灣首都市長的本分,捍衛國家尊嚴與主權。

不過,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則認為,過去柯文哲常和中國「眉來眼去」,甚至被國台辦公開讚賞,根本就是中共金孫,不指望他去中國幫香港講話,「柯文哲有哪次批評中國的蠻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