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懲會「公審」違法兼職 管中閔砲轟監院洩漏個資

台大校長管中閔(見圖)今出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開審理的違法兼職懲戒案,他和律師火力全開,質疑監察院洩漏個人資料,「這是斑斑可考」。(記者塗建榮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見圖)今出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開審理的違法兼職懲戒案,他和律師火力全開,質疑監察院洩漏個人資料,「這是斑斑可考」。(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2 18: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2)日將公開審理台大校長管中閔的違法兼職懲戒案,管中閔和律師庭訊火力全開,質疑監察院洩漏管的個人資料,「這是斑斑可考」,審判長石木欽指已諭知應該對個資保密,將來判決書也會將不得公開的個資加以遮掩。

此案源於,2012年2月6日至2015年2月3日期間,管中閔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與國發會主委,卻匿名多次在雜誌上發表有償評論,每年獲取稿費約65萬元,被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今年1月15日通過彈劾,移送公懲會審理懲處。

公懲會今度召開準備庭,傳訊前壹週刊社長裴偉出庭作證,移送機關監察院詢問裴偉,壹週刊第705、707、709期社論是否管中閔所寫?管中閔的律師認為,此涉及管中閔的個資,不應在法庭中提問。不過,合議庭表示,若是與案情有關的核心事項,有權詢問證人。

庭末,管中閔再度對其個資問題開砲,他表示,監察院在調查過程中,不斷洩漏屬於他的個資,「這是斑斑可考」,竟然無「法」來約束監察院。

合議庭審判長石木欽指出,他已做出裁定,且要求記名筆錄,也都有相關法律規定,將來此案判決書所有資訊,「該遮掩的就會遮掩」,沒必要憂心。

公懲會若認定管確實有違失,共有9種懲處處分,輕則申誡,最重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