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中央防登革熱沒熱情? 高市府今請款 公文曝光引眾怒

韓國瑜稱感受不到中央對登革熱防疫的熱情,被踢爆今天才針對防治經費請款。(資料照)

韓國瑜稱感受不到中央對登革熱防疫的熱情,被踢爆今天才針對防治經費請款。(資料照)

2019/07/01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已於6月19日全數核定高雄市政府於6月14日傍晚提出的5318萬登革熱防治經費,市長韓國瑜卻在30日造勢時稱感受不到中央「熱情」,今(1)日被院長蘇貞昌爆料高市府「還沒領款」;高市府今天才送出的請款公文在網路上曝光被罵翻,網友砲轟「不是很急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新竹造勢時,嗆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韓今視察登革熱防疫時又表示,高雄市發生登革熱時,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的熱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對此回應,認為韓應該守住疫情、守住崗位,何況高雄向中央爭取登革熱防治經費5千多萬,「我們兩天就准了,在上週准了,到今天高雄市政府卻還沒領款,顯然效率有問題」,蘇貞昌再批首長到處亂跑、話又亂講,真的無益於疫情。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晚6點31分在臉書貼出高雄市政府公文,受文者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內容提到「108年度重要蚊媒傳染病全方位防治保全工作計畫」前置作業完成,「本案補助經費5318萬3510元,已將相關收支納編本府109年度預算」,「惠請均部核撥第一期款項2660萬0000元至本府衛生局」。

王浩宇痛批:「韓國瑜口口聲聲說疫情很急被打壓,那為什麼今天才急急忙忙請款?你怎麼開口就說謊?」

網友們也留言提到「韓粉根本不管這個,只要韓市長說甚麼他們就信什麼」、「真的很替高雄感到悲哀」、「有什麼好奇怪的,韓粉就是一幫習慣手心向上,乞丐思維的人啊」、「韓國瑜和市府團隊根本就是在造謠,建議衛福部告下去」。

王浩宇貼出高雄市政府公文,高市府今對衛福部疾管署提出請款要求。(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貼出高雄市政府公文,高市府今對衛福部疾管署提出請款要求。(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